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法国栋皮埃尔市联合举办中国书画摄影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本网讯 日前,由法国栋皮埃尔市和我校共同主办的“中国生态文化周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在法国隆重开幕。栋皮埃尔市市长菲利普·加博里欧、副市长莫妮卡·雷诺、拉罗什市文化局副局长弗朗索瓦兹·伯尼尔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我校师生代表向法国市长赠送李金昌书记创作的国画作品

展览开幕式上,我校代表团一行向栋皮埃尔市市长赠送了由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创作的国画作品——《雄鸡》,受到了栋皮埃尔市民的喜爱。

李金昌书记获栋皮埃尔市政府颁发的收藏证书

活动期间,我校师生还在中国书画小镇国际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与法国艺术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在“中国书法走进法国校园”和“镜头中的中华文明”系列活动中,我校师生为当地学生奉上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书法文化大餐,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法国市民青睐中国文化

我校教师与法国学生交流书法

法国媒体报道活动消息

此次展览是我校继2014年美国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2016年“一带一路”中国书法东南亚巡展(泰国站)后,第三次在国外主办大型国际展览,是近年来法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参与观众人数最多的中国文化艺术展,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本次展览主办方之一,学校精心挑选60幅师生艺术作品参展,其中书法作品32幅、国画8幅、摄影20幅。同时,派出2位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和2名学生代表学校全程参与活动。这也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实践,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法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徐文平 胡一丁 乐斌 摄影 刘星宝 黄泽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