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理清权责关系 全面深化两级管理改革

——学校召开学院和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本网讯(通讯员 黄珊)为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校院管理模式,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院和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布置会。校长钟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钟晓敏在讲话中强调,编制权责清单是关系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他指出,编制权责清单是落实国家和浙江省高等教育改革政策的客观要求,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我校前期改革成果为编制权责清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综合改革的实施也为编制权责清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支持。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全谋划,强化职责担当,注重稳定长效,以有利于学校发展大局、有利于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有利于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目标,理顺权责关系,认真做好学院和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和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权责清单的内涵、编制的主体、编制原则、清单的分类及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并就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部署。与会人员就职责与权限的内涵界定、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的划分以及权限清单的分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