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8-06

本网讯 8月6日,随着最后一个省份录取通知书的寄发,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学校在全国22个省份共录取新生3551人,重点批生源比例97.3%,创历史新高。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3122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59人、高水平运动员18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20人、普通高校专升本120人、港澳台地区招生12人。

省内所有计划(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部一次性录取完成,是一段完成所有招生计划的5所省属高校之一,计划完成率100%,录取新生2250人(含“三位一体”、艺术类)。普通类专业600分以上的新生占72.35%,最高分649,最低分590分,超过一段控制线13分,录取高位次比例比去年有较大增长。其中,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财政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税收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数学、经济统计学、电子商务、审计学、投资学、资产评估、广告学、工程管理、物流管理等19个专业录取投档线均列省属高校相同专业(类)第一。此外,浙江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共录取150人,投档最低分为560分,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省外招生生源同样火爆。文理科39个专业在浙江省以外的21个省份招生1073人,招生投档线较往年有大幅提高。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布投档线的16个省份中有12个省份投档线名列浙江省属高校前三。理科投档线:山东、河北、贵州、辽宁、湖北、安徽、福建、四川、青海、云南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50分以上;湖南、宁夏、江西、河南、甘肃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40分以上。文科投档线:山东、河北、贵州、安徽、福建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50分以上;湖南、湖北、四川、江西、云南、宁夏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30分以上;上海综合改革超过本科线144分。

录取期间,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校监察处同志全程监督,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在录取工作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把招生入口关,整个招生录取过程规范、有序、透明,录取结果适时在网上公布,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zufe.edu.cn/info/1002/1772.htm)即可及时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等情况,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招生工作人员克服酷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奠定良好生源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