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09

本网讯(记者 毛鸽)8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李金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科学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特征和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洞悉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内在逻辑,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李金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建军9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人民军队的历史功勋,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并就新形势下推进强军事业作出全面部署。

李金昌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营造迎接十九大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贡献。二是要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伟大实践。三是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打通学、深入学、持续学,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中层干部暑期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刻理解“三个伟大历史功勋”“六个伟大力量”“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与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要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化特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深化改革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学校活力为主,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和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把发展的信心与发展的责任统一起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统一起来、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加强责任担当统一起来,切实肩负起“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