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

来源:校团委 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21

本网讯 8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我校师生、创业校友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形式学习回信精神,并积极开展了讨论和交流,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遵循,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创业与人生价值、中国梦三者的关系,对于青年迎接新时代、新挑战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并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和志向,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外国语学院15届毕业校友、杭州在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表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进入了集体增效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跟随国情的大潮努力发展。青年创业,是一场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拼搏之战,我们将在万般磨练中突破自我、攻坚克难、创新不止,发扬革命精神,力争在互联网+生活服务业这一商业模式领域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财税学院15级在校创业大学生、木木户外工作室负责人俞卉表示,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我们不断尝试,不断跌倒爬起,走出熟悉的校园,在未知陌生的社会中摸索着前进。但庆幸的是,在创业过程中,有一路携手同行的团队,一起咬牙坚持,克服困难。有遇到问题时的争执,创业时挥洒的汗水,获得一些小成果时激动的泪水和欢笑,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正勇敢地做着我们想做的事,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内心感触万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人的思想就是中国的未来,青年人有理想,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那祖国就有源源不断的热血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了解祖国国情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创业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提升人生价值正是我当下的首要目标和任务,也始终会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做一名对祖国有价值的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负青年学子的青年好时光!

校团委宣传部学生负责人王燕认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备受鼓舞,也更加感受到青年身上的担子。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品格,学习延安精神,我们这一代人将爱学习、善学习,敬知识、崇创新,在灿烂不熄的文明长河中不断创新,持续书写着东方大国的创新史,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科学技术协会会长李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明确了我们学术创新型学术组织的内涵及发展方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术的思维为我们把握、描述和解释世界提供了途径,而创新创业的理想则为我们改变世界、成就价值创造了机会。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奋发有为,用青春拼搏,挥洒汗水,以为国为民的情怀学习,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创业学院创新创业联盟主席朱宇晴表示,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才华、攻坚克难、服务社会,实现激昂的青春梦。我们更要为创新创业注入革命的红色,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我们通过打造品牌活动如:“蓝创大讲堂”“蓝创分享会”等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氛围。通过开展”创客营”、“项目相亲会”等活动激发学生创业的激情。同时为在校学生、校友、企业、创业导师架起交流沟通的桥梁,建立起更多元、更开放、更专业的实践平台。

浙财创行朱成开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满怀复兴的梦想,乘着改革的东风,中国经济犹如一艘行稳致远的巨轮,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热情号召,我们创新创业者要积极加入时代的浪潮,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一份力量。我们要明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我们创新创业者肩负着重大使命,为了实现“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必须将创新创业的改革理念推广到更多大学生中去,将创新创业的意识化为常态,展现大学生们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殷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创业者协会王家辉认为,让创新创业扎根祖国大地,让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是祖国的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扎根国情民情,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青年的莫大鼓舞,我们定要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创新追求构造未来无悔的华彩篇章!

浙财KAB俱乐部负责人吴印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赋予我们的是不竭的动力与积极前行的精神源泉。我们青年学生更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培养自己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艰苦奋斗的作风与良好的团队执行力。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坚强不息开拓前行之路,用热血创新书写美好年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迎接时代风口,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不惧困难,艰苦奋斗,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与应用相融通。立足实情,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用理论与实践一齐武装自己,积极实行个人价值,一齐参与到中国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去。

经济学院创业者协会会长徐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创业者的极大鼓舞。创业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可那么多的青年人依旧咬牙坚持着。这些艰苦奋斗的有志青年也不断鼓舞着我们这样的创业社团,我们社团的愿景和目标是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落地梦想,迈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第一步。而在当下,在未来,创新创业,大有可为。

工商学院团委书记喻一珺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大力激发了高校大学生实干创业的热情,使蕴藏在万千大学生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业实践充分开展。当下国家正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尤其是青年大学生作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充满朝气、梦想、智慧与无限可能。我校积极响应“双创”号召,根据学生需求不断丰富完善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为满怀志向、才华横溢的青年大学生开拓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为他们创造雄鹰展翅一展抱负的机会,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校团委杨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期望、催人奋进,极大鼓舞了青年学子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双创”的时代浪潮中实现青春梦想。“天道酬勤,玉汝于成”,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时代前进的希望,我们要引导和服务好青年学生去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以自己的奋斗青春去谱写理想信仰之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