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23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两学一做”永远在路上。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暑假,学校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在“真学实做”和“学做结合”上下功夫,努力确保暑期“两学一做”放假不放松。

多形式,在“真学”上下功夫


暑假期间,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将上级精神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通知每位党员,利用手机、电视和网络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校团委及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积极开展网上网下学习讨论,努力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出实招,在“实做”上见成效


学校将“两学一做”融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社会调研。今年暑期,全校共组织“两学一做”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队伍20余支,研究生“两学一做”专项调研团队2支。各级党组织在社会实践中将各自党建品牌进一步夯实,如财政税务学院“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寻访退伍老兵,艺术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废旧玻璃瓶为岩樟乡石坑村设计“党建+环保”主题公园等。公共管理学院“双师双行”党建工作品牌在去年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等前期成果的基础上,今年暑期陆续推出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与杭州下城区委组织部、西湖景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启动或深化合作。

坚守岗位,在“学做结合”上做奉献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今年暑假学校开始实行寒暑假轮休,全校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确保了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今年我校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竞赛指挥中心和游泳比赛所在地,承担了本届学生运动会多项核心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体育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筹办运动会实际,以新时期的“工匠精神”,边学边做,以学促做,高标准、严要求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支部每位党员放弃假期休息,在高温酷暑的暑期,“5+2”、“白加黑”,从无怨言,执着前行,充分展现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担当”的基层党组织的风采,体现了每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