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李金昌书记参加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10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忍)9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财经大学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系列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交流会在志愿者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并讲话,党校办、校团委负责人,临时党支部全体老师以及35名志愿者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2014级会计学院石妙悦同学主持。

李金昌首先对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志愿者们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能有如今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我国紧密结合自身发展要求,是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奋斗成果。作为中共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行动中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员带动团员学习,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学习,要树立牢固的主人翁意识,争当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积极投身“三风”建设,做优良校风营造的引领者,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团委书记曹桢表示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共青团一向以来牢记并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我校的共青团工作需要做到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和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大体系,实现团的工作接地气,团的干部去浮气,团的组织凝聚和气,团员青年更有朝气的目标。

信工学院团委书记吕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四个自信”等精神是团学干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工作的坚强理论支撑。

2015级财税学院志愿者党员代表陈昊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扎实、学到位,在学习上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生活中艰苦朴素、不计得失,在志愿服务中勇于争先、无私奉献。

其他党员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弘扬“浙财精神”,做最能吃苦、最能战斗、最能奉献的浙财“六有”青年。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财经大学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是为了紧密结合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平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口号是:“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党的歌声唱起来、让党的形象树起来、让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自成立以来,党支部相继开展了“我为祖国唱支歌”暨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我与党旗合张影”、“我和口号有个约”、志愿故事分享会、主题党课、志愿者集体生日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