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乒乓球浙江男团摘银 浙财学子表现不俗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3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佳宁)9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大学组男子团体决赛中,浙江队表现出色,最终获得该项目银牌。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13市场营销专业的张彤和李浩,作为主力队员参赛,为浙江队摘银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届运动会乒乓球大学组男子团体赛为期四天,共有12支代表队在第一阶段的五轮比赛中竞相角逐。浙江队发挥出色,以4胜1负的优秀成绩位列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一名。在12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浙江队3-1轻取江苏队,入围决赛。决赛中,浙江队虽惜败实力超群的上海队,但在整场比赛中,浙江队的实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半决赛首场单打赛由李浩应战对方选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李浩顶住巨大压力,成功将比分反转,最终浙江队以3:1的比分战胜江苏队,入围决赛。

李浩在进入浙财之前就是四川队的专业运动员,曾获得过国际青少年巡回赛双打冠军、团体亚军,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单打冠军。虽然李浩的肩部、腰部和膝盖都有旧伤,但是他觉得暑假集训期间每天训练6小时的强度对他来说还可以接受。

张彤出生于乒乓世家,其父在年轻时就是一名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张彤自小便深受父亲的教育影响,从五岁半的时候就开始接触乒乓球。从12岁进入山东省队开始,张彤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稳扎稳打。

武翟老师在本届运动会中担任乒乓球项目浙江代表队男子队主教练,他表示虽然整个比赛过程相当紧张,但是浙江代表队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预期。相较于在2012年大学生运动会中浙江代表队男子团体第三的成绩,在本届运动会中浙江代表队更进一步。

李浩和张彤均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但是两人在毕业之后仍然在为学校和团队的荣誉而战斗。我校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李奕颖也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女子团体比赛并获得了女子团体第六的成绩,她表示非常敬佩这两位队友。“他们两个把这支球队从乙b拉起来一直到现在甲c,一共经历了乙b乙a甲d甲c四个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