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暑期校友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本网讯(通讯员 叶城均)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校友总会积极响应学校“校友名校”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勤联系勤走访,常问候常关心”的工作要求,开启了“校领导带队,日常走访与暑期走访相结合,基层走访与重点走访相融合”的工作模式。今年暑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奔赴省内外各地,深入基层一线,走访看望校友,有力地推动了校友工作的开展。

关怀校友成长发展

暑期期间,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多次走访看望杭州地区校友,受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章新良,勇攀珠峰的浙江德清泰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斌,“杭州市青年英才”、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杭州边检站马義超等校友的热情欢迎。每到一处,李金昌都亲切问候校友工作与生活情况,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期待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实现全面共赢。

校长钟晓敏分别走访看望了衢州、绍兴和宁波地区校友,受到了常山校友郑建华、戴根林,开化校友金一星、傅剑钢、廖建忠,龙游校友刘根宏、钱宇,新昌校友王敏达,宁波校友蒋荣富、罗国芳等的热情欢迎。钟晓敏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与母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实现共同发展。

注重基层组织建设

截至9月7日,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先后走访省内11个地市校友,并出席了淳安、桐庐、余姚、平阳、瑞安、柯桥、南浔、长兴、海盐、浦江、龙游、玉环、温岭、庆元、嵊泗等15个县级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为基层校友带去母校最新的发展喜讯,与校友们分享母校在办学规模层次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形势变革,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国大型赛事承办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并在各地发掘出了一大批热心校友事业,关心母校发展,同心母校建设的校友充实到基层一线校友工作中,增添了校友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促进了基层校友会的优质建设和持续发展。

加强省外联系走访

 

校友总会不断加强省外联系走访力度,暑期新成立贵州与河南校友会。多位校领导还先后带队走访看望了新疆、安徽、贵州、广东、河南和北京等6省市校友,向全国广大校友传递了“虽远必联”、“问候必达”、“校友必访”的校友工作使命和职责,鼓励广大校友扎根故乡,奉献社会,以“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为指引,树立“浙财人”的良好口碑与美誉。截至目前,校友总会共建成北京、上海、山东、辽宁、深圳、广州、湖南、江苏、安徽、新疆、甘肃、福建、天津、贵州、河南等15个省外校友会,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新、非洲、印度尼西亚和香港等8个海外(境外)校友会,各级校友会总数达121个。

开启创业校友专访

 

校友总会不断深化专项服务工作,开启了创业校友走访的序幕。6月下旬,校友办组建了由两名老师带队和7名学生参与的“寻访浙财最美创业校友”实践调研团,历时20天,集中走访了在投资理财、实业制造、文化创意、农业科技、咨询服务、风险投资、商业贸易等领域的21位创业校友。此次走访,不仅送达了问候,更听取了创业校友对学弟学妹创新创业的建议和意见。走访期间,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其成功案例和经验教训都深深地吸引着调研团队的成员们。本次暑期专访创业校友是校友总会专题走访的一部分,校友办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100位创业校友专访,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实战经验。

校友是母校最闪亮的名片,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校友名校”发展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接下来,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深化服务内涵,优化品牌建设,助力校友成长,实现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