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广泛开展 “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24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炜)为引导团员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取向,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

各学院团委、基层团组织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向广大学生展示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在深化内部学习活动的同时,各级团组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借助直播等方式提升活动的外部影响力,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价值取向,增强“四个意识”和自身先进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财政税务学院16财政3班团支部以舞台剧重温知青岁月,在生动的模仿演绎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和其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深刻烙印于学习者心中,每位支部成员从思想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

会计学院16精益班团支部通过主题朗诵和辩论赛为“知青精神”发声。全班同学还依次摆出“青”“春”“爱心”“圆圈”形状,用青春生动的方式向党献礼。

经济学院15国贸英华团支部召开“英华微沙龙”分享暑期拜访老党员的视频和感悟,学习知青精神和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在交流学习中丰富支部的英华精神。用锐意创新、勇立潮头的品质助推团支部的改革发展与活力提升。

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将自身对知青岁月的感悟通过书画和手抄报的形式传达给阅览者,以书画致敬知青岁月,喜迎党的盛会。

各学院还围绕“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积极组织开展《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和新媒体平台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提高青年学生参与度,提升主题学习深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