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紧抓提案落实 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

——学校部署二届二次“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本网讯(通讯员 陶晓丽)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届二次“双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提案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10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提案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出席并主持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工会及提案承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新波在讲话中强调,提案工作是推进学校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体现了教职工在学校工作中的主人翁地位,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重要方面。他对提案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部门要“面对面”和提案人进行沟通、增进理解,反映的是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二要讲究实效。要将提案工作与党建工作、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三要体现获得感。要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办理提案的诚意,最大限度提高问题“解决率”,让代表提出的益言良策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二届二次“双代会”各代表团代表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52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审议,最终确定立案47件,5件作为建议转相关职能部门,同时评选出5件优秀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学校七大方面工作,其中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提案7件,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科研与学科方面的提案1件,校园文化方面的提案2件,师生生活、福利待遇方面的提案8件,公共服务保障方面的提案23件,其他方面提案2件。会议就代表提出的提案办理进行了逐一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