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24日,全校181个党支部3176名党员围绕“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所属21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心得交流等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校团委、人事处等10个党支部还共同组织开展了“庆盛会·唱红歌”党日活动,党员们以唱红歌的方式抒发心中的爱国情怀,以嘹亮的歌声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研读十九大报告,聚焦财政学科研究方向”为主题开展活动,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永友就十九大报告传递出的科研主题向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解读。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了“聚焦十九大,手抄报”党日活动,同学们用一张张精心绘制的海报表达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和毛泽东视察小营巷博物馆,追溯党建历史。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与浙江铭龙控股集团开展了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特别邀请铭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建华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奋斗”的生动党课,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出席活动并为朱建华颁发了浙财大党校教师聘书。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建、学精神、学风范”开展活动;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报告畅谈体会;法学院社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北仑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外国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十九大旗帜下谈初心”党日活动;数据科学学院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知识,争做优秀青年榜样”党日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自奋蹄”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奉献在岗位,艺起在路上”师生党员签名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学习解读;东方学院金融与经贸分院教工支部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一名优秀教师”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和感想;创业学院党员对“创新型国家”这一主题展开热议;后勤产业第一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导后勤改革创新发展实践”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离退休党总支老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体育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新征程,教师谈”主题活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给后勤职工公益赠书活动;现代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聚焦十九大,我有话要说”党日活动;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共谋新篇章”党日活动;中国金融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结合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工作实际,探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日活动。

全校各党支部以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迅速在师生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认识、新要求、新部署的新高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在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和征程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