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北美中国书协等联合举办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展

来源:艺术学院 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7-11-02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业)日前,由北美中国书法协会、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亚洲文化中心、哥伦比亚大学龙峰文化基金、美国《侨报》等单位与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展暨中国书法论坛在美国纽约开幕。我校有28幅师生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其中李金昌、黄建新等的作品被哥伦比亚大学龙峰文化基金、东亚图书馆永久收藏。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业博士代表学校和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参加了本次展览有关活动,并在书法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经济崛起与书法产业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

本次展览展出了世界各地书法家的160多幅作品,风格形式多样,既有楷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多种书体,也有立轴、对联、扇面、长卷、册页、斗方等多种形式。作品展示了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等地的海内外书法家的艺术风采,反映中国书法教育30年的成果。受邀参展的海外书法家的代表作展现了海外华人的书法成就,显示了海外华人继承中国文化传统的功力和深厚的文脉。本次书法展的一大亮点,是邀请到代表中国学院书法的50多名书法博士和数名他们的导师的作品,以及50位兰亭奖得主,他们代表了中国中青代学院派书法家的最高水平。

本次展览受到美国《侨报》、美国中文网、久安电视、美国华视等大型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详细报道,也得到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特别支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以及海外华人的文化寻根与民族自信,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