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7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本网讯(通讯员 吕姝晨)11月4日,2017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夺得本科组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校长钟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是对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税务技能大赛这一载体,实现理论教学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的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大赛包括理论和实务操作两部分,分三个岗位,即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管理员岗位,由现场通过抽签随机定岗,参赛学生模拟担任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的角色,以金税三期系统为平台,需要在三小时内分别完成财税知识理论部分以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票开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网上申报、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等操作实务。本次大赛采用系统自动评分,并邀请由省内外财税领域的专家组成裁判组进行监督,竞赛成绩实时显示,保证比赛成绩公平、公开、公正。

副校长励如孟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表示,今年是我省首届“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也是政、校、企三方首次联合举行的技能大赛的有益尝试,接下来学校将积极争取把此项大赛早日列入浙江省教育厅的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他希望大家以竞赛为契机,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完善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了我省税务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大赛由我校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旨在检验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我省大学生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我省高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税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我省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