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1-29

本网讯(通讯员 吴文佳)近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结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达2675人,较上年增长33.35%,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报考生源中,学术学位研究生报考人数1060人,较上年增长47.22 %;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人数1615人,较上年增长 25.58%;应届毕业生1603人,占报考总人数的59.93%;往届生107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40.07%;会计学、金融学、会计、金融等4个专业报考人数达146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54.65%,持续成为报考热门专业。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和广大考生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研究生招生宣传多措并举,坚持“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立体覆盖”的工作思路,根据不同区域的生源情况,通过参加全国性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举办校内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创建招生“微官网”,强化网络和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分类别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为考生提供全面精准的报考咨询信息,着力吸引优质生源,招生宣传成效显著。

据了解,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