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30

本网讯(通讯员 陈珺)11月24日至26日,由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论坛理事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及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本次以“语料库”为主题召开的高端论坛体现了学术贵在创新、创新贵在交流的宗旨,必将推动外语学科的交叉发展。

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论坛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语料库在大数据时代尤为重要,以语料库为基础的跨文化研究将会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文中教授、浙江传媒学院钱毓芳教授、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西南大学刘承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炳钧教授和我校黎昌抱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语料库与翻译文化研究”“语料库与语言研究”“语料库与话语分析”“语料库与技术及教学”“语料库与文学研究”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语料库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契机和平台,以语料库为介入点的论坛报告提升了外语学科各个领域交叉、合作的意识,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以及校“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