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2-08

本网讯 12月2日至3日,2017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校长黄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全体理事齐聚我校,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将为推动金融学术研究向国际化方向发展,支持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与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秘书长刘波也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而将中国金融学术研究提高到更新水平。

与会代表围绕“企业IPO与VC的关系”“企业资产定价”“金融风险市场联动效应”“全球金融系统风险”“货币政策与经济波动”“交易限制对中国股市的影响”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的召开,旨在集聚当前活跃的中国青年金融学者,提供“激荡思想,学术交锋,探究前沿”的交流平台,发挥“协同创新”精神,建立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各会员间全方位的合作与分享,提高中国青年金融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及其国际影响力。

                                           (通讯员 袁慧兰 摄影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