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经典与当代”学术论坛举行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2-12

本网讯(通讯员 邵燕波)12月9日,第五届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经典与当代”学术论坛(社会科学类)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俞晓光、副主任董希望,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科研处处长金通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致辞

卢新波教授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和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成长情况,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出建设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新局面,是服务时代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题中应有之义。

我校唐丰鹤副教授、杭州市委党校郎晓波副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李秀辉副教授、浙江大学陆青副教授、浙江大学范良聪博士、浙江工业大学王萍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陈力田副教授等7位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围绕“经典的再审视与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题,对不同的经典著作进行了研读和探索,并结合当下的现实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启发。

毛丹教授进行点评并作主题发言

陈斌开教授进行点评并作主题发言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毛丹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斌开教授应邀进行了点评,并分别作了题为“什么是经典、如何读经典”“不平等的经济学——解读《21世纪资本论》”的主题发言。

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作总结发言

邵清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经典阅读的重要性,强调青年学者应抛开一些功利,投身到学习当中来,投身到读书当中来,对经典阅读需要“读进去和读出来”并重,并不断地进行跨学科的碰撞和交流。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