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大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13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陈金方,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国家的荣耀属于青年。他号召全校青年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爱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长立报国志向,以朝气蓬勃青春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首激情澎湃的《光荣啊,中国共产党》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我们走在大路上》《长城谣》《我们众志成城》《歌唱祖国》等一曲曲激情昂扬的祖国颂歌无不展示出浙财学子的雄雄爱国心和灼灼报国志。无论是优美灵动的翩翩舞姿,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匠心独运的扇子舞,整齐划一的动作编排,或是精心设计的多种古典乐器的重奏,都让观众亲身感受到了那个火热年代里的英勇烈士们的热血激情和爱国豪情。最终,东方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凭借其精彩表演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和经济学院荣获二等奖,数据科学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最佳舞台效果奖,数据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最佳精神风貌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和艺术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一等奖颁奖

副校长黄建新为二等奖颁奖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为三等奖颁奖

本次合唱比赛,旨在让广大师生牢记新时代新使命,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而更好地激励全校师生抒发爱国情怀,发扬“浙财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财政税务学院代表队

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

会计学院代表队

金融学院代表队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代表队

经济学院代表队

法学院代表队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数据科学学院代表队

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

艺术学院代表队

东方学院代表队

                                  (通讯员 吴心瑜 龙雨佳 摄影 胡丹妮 楼家辉 吴汝同 邵旭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