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来源:发规处                   发布时间:2017-12-25

本网讯(通讯员 黄珊)为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权责,切实转变校院管理模式,12月22日,学校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校领导钟晓敏、卢新波、陈金方、王奎泉、邵毅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钟晓敏主持。

钟晓敏在讲话中强调,实施校内权责清单制度符合现代高等教育治理要求,是落实国家和浙江省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的客观需要,也是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他指出,通过实施权责清单制度,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放权力度,提高学院办学主动性;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理清校院两级、部门之间的职责边界,提高职能部门和学院的管理效能与水平;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对学术的服务内容、方式、流程,增强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的协调度、平衡度。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有法可依;强化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确保权责清单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以权责清单推进两级管理改革的相关依据、基本背景、工作过程以及权责清单的覆盖范围、具体制度设计、征求意见的重点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生处负责人围绕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治理人性化等方面介绍了本科生管理相关的改革情况;人事处负责人围绕进人权、岗位评聘权、收入分配权三方面介绍了人事管理清单的编制情况。各学院(研究院、部)负责人主要就权责清单的内容、分类、监督落实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