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25

本网讯(通讯员 冯洁)12月23日,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召开。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赵彦钧,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等280余人参加大会。

陈金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在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希望广大同学要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去;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修养和责任,同时注重人格修为,提升自身品德;要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勇于探索,勇于突破,做创业创造的实践者,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他指出,广大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赵彦钧对我校今后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晰站位,坚定不移当好同学们的思想引航人;二是要深化服务,尽心竭力做好广大同学成长的知心友;三是要优化队伍,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的改革排头兵。

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作了题为《笃学力行 求是创新 志存高远 与时俱进 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学生会在引领学生思想工作、促进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今后将继续以思想引领为先,以服务同学为本,以创新创业为重,以校园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学生骨干的作风建设为立足点,矢志不渝地为共建美丽财大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秉承严肃认真、公正公开的态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王程锌、卢晓珺、孙桢、余洁、杨荣、杨涵、杨佳一、杜安冬、杜卓芸、吴含璐、邵佳峰、何佳凝、陈昭凝、陈咪朦、周怡、周意娟、罗盼、郑捷、郑沛学、赵宇婷、钱卢意、郭展恺、崔莹、谢翔、魏嘉敏等25名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我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笃学力行、求是创新、志存高远、与时俱进,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