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本网讯(通讯员 朱莹)12月27日,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科研处(社会合作处)、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校园建设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会上,李金昌代表学校党委就党风廉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履责情况进行的分析,查摆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李金昌强调,随着学校综合改革的推进,两级管理的深化,职能部门职责逐步下放,学院拥有更大的办学自主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制度在先、程序到位、信息公开、事后跟踪”的原则,踏实干事、真心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长钟晓敏强调,要把“权责清单”看成是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只有厘清了职责才能更好地落实“最多跑一次”,才能明确权责,在制度层面化解风险;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尽量在第一、第二种形态阶段就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有严格执行制度的意识,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纪委就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责情况进行了分析,查摆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就“一岗双责”履责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选人用人、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使用、招生录取、转专业、社会合作、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党委组织部、科研处(社会合作处)、校园建设处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职能监督履责情况进行了分析发言,查摆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作为分党委代表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发言,查摆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校第七届“廉洁永驻我心”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作品展。

为开好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各二级党组织召开了分析会,学校领导事先就主题内容进行了调研分析,与会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分析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