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出国留学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本网讯 “在宾大的课堂中,老师扮演了引导学生去学习知识的角色,而不是一味地把知识概念灌输给学生,学生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对概念的认识,并自主进行总结和提升。”这是我校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暑期课程的董逸如同学的回国感受。2017年,我校有467位同学和她一样,为了开拓眼界,遇见更好的自己,远赴海外深造学习。其中,有180多人进入全球前百强名校学习,17人进入全球前二十强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2017年,我校学生出国(境)留学人数为468人。其中,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上的285人,占留学总人数的61%。获批国家留基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全额资助的本科生10人,较去年增长250%。获批国家留基委全额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生1人,实现了零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留学院校整体水平和层次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多集中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

出国交流学习是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鼓励学生赴国(境)外深造和学习,2017年,学校首次设立本科学生出国(境)留学奖助学金,用于鼓励学生赴海外著名高校攻读硕士以上学位或开展长、短期学习交流。截至目前,全校共有25位学生获名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有73位学生获得长、短期项目资助。2018年,学校将继续资助优秀学生赴海外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