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下沙高教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专家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12

本网讯(通讯员 施周婷)1月10日,下沙高教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专家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黄建新、下沙高教办主任胡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工部负责人、协作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园区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建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断规范制度建设,增加经费和硬件投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师资和队伍建设,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为学生成长成才和校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惠华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园区各高校对标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尽快落实1:4000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配备等要求,大力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他就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心理教师、医生、辅导员、学生骨干多维发力,形成专兼集合、广泛参与、分层落实的良好格局;二是要提升专业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自我培养”的方法,不断加大心理健康培训和实践的力度;三是要统筹谋划好协作中心工作,各高校积极参与,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推进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沙高教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秘书处汇报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各高校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