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3-05

本网讯 3月4日,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入选省重点建设大学、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后,全校上下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奋力开启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针对2018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及宣传文化工作;二是主动寻找学校发展短板,认真谋划发展新思路,人才培养要再提质量,科学研究要再上层次,学科建设要再建高地,人才队伍要再增力量;三是要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树立“服务、效率、发展”理念,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和机关作风转变,充分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四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打造“视野新、干劲足、自信强、责任实”的干部队伍,激发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校长钟晓敏指出,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要求,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思想引导、增强战略定力、保持改革韧性,统筹谋划改革发展新方略,对标“双一流”建设新路径,全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他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学校工作:一是紧紧牢记社会主义办学使命,全力夯实以党的领导为根本政治保证的发展根基;二是高度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奋力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三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以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核心的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构建以“浙财精神”为传承的校园文化;五是进一步强化后勤综合保障,不断优化以提能增效为落脚点的公共服务体系(全文另发)。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朱旭明 贺文凯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