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思想 新起点 新作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30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新思想 新起点 新作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6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传达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意义重大;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党和国家深化机构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2018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开启了改革开放新阶段的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李金昌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

李金昌以《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翻篇归零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题作了主题党课。李金昌指出,学校已经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对标国内高水平财经大学,对照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翻篇归零再出发,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李金昌对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新思想,深入开展“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地“真学”,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地“真信”,在“弄通”上固根本,要联系实际地“真用”,在“做实”上见成效。二是着眼新起点,以翻篇归零的姿态,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凝聚力量,要查找短板,寻找学校新的发展动力,要迎难而上,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凝聚力量,落实学校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体现新作为,以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中层干部要继续当好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广大教师要继续当好立德树人的“顶梁柱”,管理服务人员要继续当好服务师生的“先锋队”。

这次会议是我校建校以来召开的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将进一步凝聚起全校师生合力,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会后,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

贯彻新思想、着眼新起点、体现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钱美伊 柏江帆 张家瑜 董方正 邵旭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