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建设“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 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来源:信息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本网讯(通讯员 林坚)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近日,学校以流程梳理和数据治理为契机,正积极筹建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通过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

摄影 胡丹妮

校长钟晓敏在日前召开的网上办事大厅及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数据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学术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是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是信息化时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体现;要切实合力推进数据治理工作,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实现数据共享;要强化督察督办,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切实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

学校在校院两级管理权责清单基础上,梳理出机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以“最多跑一次”为简化标准,将职能部门的办事流程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计划在今年5月底完成全校各项办事流程的梳理,力争到9月底完成至少50项办事流程的上网工作,建设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材料反复交、办事跑断腿”难题,切实让师生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最好“一次都不用跑”的信息化服务。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2017年,学校已经开展了数据治理工作,目前已建立学校数据标准集,梳理数据资源目录,确定标准数据项的权威数据源,建立了共享数据库,完成基础数据的共享。

下一阶段,学校将在信息数据标准集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以业务部门为重点,开展业务内部数据治理工作,着力解决部分业务数据错漏缺失、数据录入不规范、数据更新不及时、新建系统数据不完整等问题。

今年年底将完成主要业务系统的基本数据治理工作,完成业务部门数据资源目录的修订工作,规范学校信息化数据资源的生产、使用、管理和运维;优化数据共享平台,面向师生提供更为完善的公共数据服务。

2018年,学校还将继续通过全方位的“智慧财大”建设,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完善先进的智慧教学和应用支撑环境。完成校园无线网络室内信号增强工程和校园网基础及安全改造项目;完成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继续扩展“浙财彩微”微信企业号应用;推进教务、校友、校史馆等业务系统的建设工作;继续推进智慧教学应用建设,以ALPHA智慧教室、“无界”国际协作教室为智慧教学提供环境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