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打造校友文化新品牌 助推学校发展新篇章

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本网讯 为更好地践行“校友名校”发展战略,奋力开启校友工作新征程,近日,学校启动了“浙财世家”校友家庭(家族)寻访和“浙财氏家”校友企业遴选工作,旨在进一步突出“浙财”文化引领,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发展。

2017年,学校围绕突出校友走访常态与专项并举、组织建设速度与质量并重、品牌培育传统与特色并进、基金壮大规范与稳健并驱、工作运转服务与交流并行等方面开展工作,校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针对2018年校友工作,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副校长黄建新强调,要站在“翻篇归零再出发”的新起点,以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作为,做好资深校友、重点校友和杰出校友常态走访,挖掘青年校友、普通校友和困难校友信息数据,从而让校友工作更加充分起来;要通过加强领导、齐抓共管、重心下移、各行兼顾、结对帮扶、形成合力,从而让校友工作平衡起来;要通过严格校友会社交群管理,严格基金会财务管理,从而让校友工作规范起来,最终形成具有吸引力的校友项目,具有凝聚力的校友品牌,具有感染力的校友文化,续写校友工作新篇章,助推学校发展新征程。

他指出,此次10个学院校友会和15个地方校友会获评校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6位校友和13位老师获评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来自基层校友会和一线校友工作者扎实的工作作风与务实的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各学院、各地方校友会将紧紧抓住校友情感纽带,突出校友文化核心,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友家庭、校友企业文化氛围,加强情系母校的感情交流;继续扎实做好校友“值年返校”系列活动,扩大校友工作的品牌特色影响;同时,积极彰显校史馆、校友路、校友林等育人功能,实现用浙财文化价值凝聚校友,努力构建校友与母校文化同根,文脉同源的共同体。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周超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