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评论员文章被《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等媒体刊登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7

本网讯(记者 赵蕾)近日,我校2017级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宫彦的作品《在网络舆潮中游好“自由泳”》、2017级会计学院学生钱忻瑶的作品《网络“键盘侠”当不得》在浙江日报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中脱颖而出,并被《浙江日报》、《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刊登转载。

浙江日报“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是由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携手阿里巴巴,精心筹划搭建的一个囊括浙江日报、弄潮号微信公众号、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全媒体舞台。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于2018年1月3日启动,参赛文章经筛选后,部分优秀作品在浙江日报观点版发表。

值得一提的是,宫彦至今已累计发表了四篇文章,在其发表的《社会范男孩:谁的罪过谁的殇?》《灾后秀自拍:“阿Q精神”药不宜过猛》《至爱嘻哈也要关心琵琶》《在网络舆潮中游好“自由泳”》等评论文章紧跟时代新风,弘扬青春正能量,引起良好反响。

此外,我校2014级外国语学院学生柴若月的作品《大学“加分”真的那么重要吗》被刊登在《中国青年报》2017年10月23日第11版,并被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众多国家级媒体转载。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师生分享信息、传播热点、交流思想的重要阵地,学校一直将唱响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探索打造学生网络评论员队伍,并在各类新闻媒体和校内宣传平台上推送传播优秀网评作品,不断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

部分链接:

中国青年报:《大学“加分”真的那么重要吗》

http://zqb.cyol.com/html/2017-10/23/nw.D110000zgqnb_20171023_3-11.htm

浙江日报:《网络“键盘侠”当不得》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02/12/content_3117028.htm?div=-1

浙江新闻客户端:《在网络舆潮中游好“自由泳”》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8761816422577235&wfr=spider&for=pc

浙江新闻客户端:《灾后秀自拍:“阿Q精神”药不宜过猛》

http://k.sina.com.cn/article_1708763410_65d9a912001003098.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至爱嘻哈也要关心琵琶》

https://zj.zjol.com.cn/news/844453.html?t=1517623953603&ismobilephone=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