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人才工作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4-18

本网讯(通讯员 贺文凯)4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我校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回顾梳理了“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成效和主要举措,系统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对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通过深入实施“‘5313’高层次人才聚集计划”,创新人才队伍引育机制,推进人才与师资队伍的“博士化”“国际化”“名师化”工程,不断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师资队伍规模稳步增长,高层次人才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空前重视,各省市人才新政迭出,高校之间的人才竞争将更趋激烈。高质量人才培养,重大科研平台、项目、成果的获得,高水平学科建设等工作都需要优秀人才、优秀团队来支撑、去实现。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牢固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

会议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根本、团队建设为方向,在资源配置上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精准发力,精确施策;要进一步落实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和用人自主权,充分调动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在人才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师德师风,把好人才“进口关”;要落实绩效考评体系,积极稳妥开展人事制度改革,分类评价考核,人尽其才;要健全保障服务工作,改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发挥优势,用好政策,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