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签署共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5-1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慧瑶)5月10日,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佐齐汉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了共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亲切会见了克拉巴耶夫•佐齐汉一行。

李金昌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他相信,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教育科研合作,成为国别区域研究、经济领域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佐齐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哈中两国建交25年来,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已成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浙江财经大学参与了哈萨克斯坦政要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受到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萨金塔耶夫总理的高度赞赏。之所以选择浙江财经大学作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就是基于双方深厚的友谊和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他相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他希望,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中哈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共建的研究中心是全国首个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是学校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与国际化办学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心打造的国内首家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的学术平台。

副校长黄建新陪同会见,党校办、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国际处、资产处、国际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署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