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胡承槐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等近200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胡承槐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理论贡献等三方面展开了深入解读,尤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等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剖析。胡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其对马克思主义独具贡献的创新,突出体现在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全面”“五大理念”“两个判断”“一个梦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略在总体上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李金昌在总结发言中对胡承槐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系统全面、紧扣历史、紧接地气,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