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启动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网讯 5月15日,学校召开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议,副校长励如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及各提案落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励如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提案落实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计,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希望提案承办单位从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高度出发,扎实做好提案的落实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案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要主动与提案人联系、沟通,要将提案工作与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二要提高提案落实成效,要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办理提案的诚意,最大限度提高问题“解决率”,让代表提出的益言良策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提高提案落实质量,提案主要承办部门要主动和协办单位沟通、协商,要充分理解提案的内容和目标,要深入基层做调研,在摸清实情上下功夫,使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四要建立提案督办机制,提案工作委员要在提案落实时间、落实质量、提案人满意与否等多个方面对各提案落实单位进行监督,使提案真正落到实处。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训茂通报了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落实相关情况,各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今年“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共47件,主要集中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新的关注点包括“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信息化建设、校园交通安全等依然受到持续关注。

(通讯员 陶晓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