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获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组织奖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1

本网讯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8年“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校荣获竞赛组织奖。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等出席活动,省内各高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理论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本次竞赛被列入省级A类学科竞赛赛事,全省共有89所高校,近46万余名学生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尤其将本次竞赛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将竞赛情况纳入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考核参考。为做好比赛的组织发动工作,学校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层层宣传、积极动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相结合,引导学生提前进行模拟练习。初赛通过浙江省大学生理论学习平台“理想之光”APP的开展,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参加答题人数达到11235人,参与率48.7%。很多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线下的理论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校园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潮。

本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和创新教学,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政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