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工作交流会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8-06-29

本网讯 6月27日,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二级纪委工作交流会。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15个二纪纪委书记围绕2018年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协助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详细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陈金方充分肯定了各二级纪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指出二级纪委在六个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一是普遍加强了专题学习力度;二是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部署工作;三是不断建立健全人、财、物等管理制度和二级纪委相关制度,促进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规范了权力的运行;四是普遍加强了对人、财、物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五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六是加强了纪委班子的自身建设,角色意识不断增强,部分二级纪委通过在党支部设置纪检委员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了纪检监察网络体系。

陈金方强调,各二级纪委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处理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二级纪委书记与二级党委副书记、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工作与一般工作”这三个方面的关系。

学校自2016年在15个设置党委的二级学院中设立了二级纪委以来,校纪委已连续两年以工作交流会的形式听取了二级纪委履责汇报,通过交流会各二级纪委进一步总结了工作经验、梳理了工作思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书面方式向校纪委报告2018年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

(通讯员 朱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