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7-02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指出,2018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工作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全校师生积极健康向上,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李金昌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髓、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新形势背景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征和形势,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亮底色。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切实凸显“课程思政”功能。抓好文化宣传、学术研究阵地建设,加强网络内容和话语表达方式创新,不断传播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师生服务与管理,深化“三风”建设,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创建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对2018年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及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学工部负责人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