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7-07

本网讯 7月6日,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黄建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社会发展处处长邵晨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黄建新和邵晨曲分别为各学院实践服务团和“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徐晓东在动员讲话中对出征团队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以信仰为基,做坚定的中国梦的践行者,以奋斗为本,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实践中还要精心组织、注意安全。

经济学院王鑫鑫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朱慧琼同学分别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邵晨曲和土地政策与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韩璐分别为“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实践活动进行了出征前培训。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筑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全校共组建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114支,研究生实践团队44支。其中,省级重点团队13支、校级重点团队75支,实施“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 “知行浙江”“大学生文艺下乡”“深度文化之旅”等6个专项活动、“双百双进”集中性活动和其他实践活动。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实践活动,共组建15支团队,百余名学子,深入全省11个地县市,百余个乡村,开展乡村文明、乡村治理、乡村产业、乡风文明和乡村生态等五大方面的深入调研,同时挖掘优秀典型乡村进行宣传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