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本网讯 7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人事处、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把理想信念和岗位工作相结合,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严格纪律,强化责任,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二是理论学习要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要将深入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并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具体业务工作。三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相结合,要将“三会一课”真正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双带头人”作用。

李金昌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是为了寻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对本次会议查摆的在基层党建、干部管理、组织生活、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充分的借鉴与思考,并结合本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二次梳理,提出改进措施。

校长钟晓敏在分析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的结合,领导干部更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纪律执行。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基层党建创新、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相结合、强化纪律意识、基层党建责任体系、民主生活会、教师党员的发展、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济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后勤产业党总支作为二级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开展、中层干部日常管理、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内容,从二级单位层面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学校党委组织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开展、中层干部日常管理等内容,从学校层面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校纪委办就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整体情况开展了分析,查摆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通讯员 朱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