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8-08

本网讯 8月6日,随着最后一个省份录取通知书的寄发,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学校在全国22个省份共录取新生3667人,重点批生源比例97.6%,创历史新高。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3168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388人、高水平运动员14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22人、普通高校专升本52人、港澳台地区招生23人。

2018年,学校在浙江省招生2486人,占总计划数的67.79%,所有普通类省内计划全部在一段线上录取完成,实现100%,是第一段完成所有普通类计划的五所省属高校之一。普通类新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部600分以上,同样实现100%。其中,普通类专业最高分646,最低分602,超过一段控制线14分,新生录取平均分达616.66,录取高位次比例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此外,学校浙江艺术类共录取新生170人,投档最低分为567分,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学校40个专业在浙江省以外的21个省份招生1181人,招生投档线较往年有大幅提高。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布投档线的16个省份中有10个省份投档线名列浙江省属高校前三。理科投档线:河北、福建、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60分以上;安徽、江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45分以上。文科投档线:河北、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宁夏等省份超当地一批线40分以上。上海综合改革超过本科线68分。福建、湖南等5省的二批投档线均超过当地一批线。

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6月29日启动,李金昌、钟晓敏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校监察处同志全程监督,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在录取工作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把招生入口关,整个招生录取过程规范、有序、透明,录取结果适时在网上公布,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zufe.edu.cn/info/1002/1962.htm)即可及时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等情况,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招生工作人员克服酷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奠定良好生源基础。

(通讯员 金国权 张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