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获批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高校

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本网讯 8月14日,智能新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第十二届达内集团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会上公布了首批“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成为全国首批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19所本科高校之一。

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在会上作了题为《AI+经管:新时代财经院校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为主动适应社会对于人工智能人才的新需求,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经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的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建成以智慧金融、智能商务、智能政务为特色的省内一流科学研究与实验教学平台,有效促进学校经济、管理、理工多学科的融合创新,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经济、人工智能+管理等领域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全面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达内教育集团主办,来自政府、企业以及全国560多所院校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新时代背景下,高校与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通讯员 章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