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加强内涵建设 写好新时代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奋进之笔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8-31

本网讯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会。

李金昌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也是我校正式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单位后,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之年。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高教强省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思路、落实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李金昌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二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五是要立足新起点,对标新要求,再积累、再投入、翻篇归零再出发。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更为全面、更高质量的发展,朝着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钟晓敏校长讲话

校长钟晓敏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二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以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写好财大新时代发展的“奋进之笔”。四是要继续凸显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强弱项、补短板,科学实施新增博士授权点建设规划。五是要合理规划学校空间布局,着手谋划下沙校区新一轮规划建设工作,争取更丰富的校区资源保障。六是要继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以勇立潮头的新担当培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钟晓敏希望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助推学校新时期的高水平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作专题报告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郝立新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的专题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作了《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围绕夯实本科教育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董进才、法学院院长李占荣、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务处处长李政辉、学生处处长范建锋、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李杰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育人”等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参观考察海康威视集团

参观考察海康威视集团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赴海康威视集团进行了参观考察。

(通讯员 周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