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浙江卫视报道我校校友金玉琼事迹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6

本网讯 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栏目报道了我校会计学院2012届金玉琼校友的事迹。

金玉琼校友

金玉琼家境贫困,小小年纪就担起生活的重担,甚至几度面临辍学,但是生活的苦难并没有打倒她,而是成为她努力学习的动力。在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她顺利读完大学。而这4年的生活费,她全靠勤工俭学、做家教解决。现如今,她走上社会,事业有成,但却仍然不忘回馈社会,帮助5位贫困生上大学。

2010年,金玉琼从东方学院转到会计学院08会计1班就学,虽然是转学生,但她自立自强,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和她来往。

2012年从学校毕业后,她顺利考入了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丽岙支行。如今她是国际财务管理师、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丽岙支行副行长,有能力回馈社会。从2015年起,金玉琼参与“资助贫困生上大学”的活动,结对了5位困难大学生,已经连续资助了4年。从受助者到资助者,金玉琼以自己最暖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爱心延续!

相关视频链接:中华慈善日:金玉琼——从受助者到资助者 帮助五位贫困生上大学

(通讯员 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