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0

本网讯 “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最衷心的节日祝福!向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9月9日召开的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上,校长钟晓敏满怀深情地说。会议隆重表彰了省高校优秀教师、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校第三届教学突出贡献提名奖获得者、任教30年教师代表、校风华奖(进校工作满30年教职工)获得者代表、校优秀教师代表等。会议由副校长励如孟主持。

钟晓敏校长讲话

钟晓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核心资源,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政策环境,努力为不同层次的教师提供个性化的物质支持和政策支撑,引导教师结合自身特长自主选择发展路径,并不断丰富人才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一个包容、开放、和谐、舒适的文化氛围,打造和谐的财大大家园。

钟晓敏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德立身,争做品格之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崇尚道德情操,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永葆仁爱之心,做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像关爱、帮助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我们的学生。二要坚持以德立学,争做学问之师。要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深刻认识到人文社会学科具有较强的意识形态属性,把握好边界和度的问题,在意识形态问题上绝不允许“跑冒滴漏”。要将学术规范内化为科学良心,杜绝学术浮夸、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等不良风气。三要坚持以德立教,争做善教之师。要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博学善教的良好教风,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要切实掌握现代教育理念,积极适应、融入学校大类人才培养的改革,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和教学讨论,努力推进教学改革、课程内容革新和课堂革命,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他希望,全校教师不忘初心,明德笃学、崇实创新,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征程上,书写在立德树人的篇章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进、戮力前行!

钟晓敏、卢新波、徐晓东等领导为获得荣誉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钟晓敏校长向省高校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钟晓敏校长向省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发证书

卢新波副书记向省“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卢新波副书记向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发证书

卢新波副书记向校第三届教学突出贡献提名奖教师颁发证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向任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向校风华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向其他到会教师代表献花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王玉龙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