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哈文化交流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举行

来源:艺术学院 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8-10-07

本网讯 9月28日,由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的中哈文化交流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在阿斯塔纳开幕。欧亚大学副校长索姆朱力克、卡纳耶夫和卡姆扎贝库利及师生和当地华人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黄建新应邀率团赴哈萨克斯坦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专门发来贺信,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黄建新在致辞中指出,中哈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融,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通过双方的文化交流,必将增进中哈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欧亚大学领导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展览共展出中哈艺术家作品180余幅。其中,中方书画、摄影作品130余幅,哈方绘画、摄影作品50余幅。为期近一周的展览,吸引了千余名欧亚大学师生及当地华人前来观展,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部分参展作品

展览期间,黄建新一行还赴欧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展览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积极实践,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哈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