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人武部                   发布时间:2018-10-10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学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黄建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励如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解放军31606部队全体承训教官,学校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励如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建新作军训动员讲话并授军旗。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他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是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三是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是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徐晓东公布军训编制和军训内容。

殷勇少校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承诺,全体军训教官将认真履行职责、严于律己,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他对参训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二是要严格服从命令,团结协作,令行禁止。三是要全力投入,顽强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郭继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他对全体教官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认真对待,在短暂的军训时光中迸发出更耀眼的火花。

本次军训为期13天,共有3488名学生参加,共编1个军训师,下设1个军训团,12个军训营,一个师属独立排。军训期间将举办“中国梦·强军梦”演讲比赛、“军歌嘹亮”合唱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军训创新性地选聘21名学生军训教官,与承训部队一起构成军训教官群体。这些同学大多为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也是构成校国旗护卫队的骨干。学生军训教官的加入,充实了军训教官的力量,丰富了军训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军事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讯员 夏兆伟 刘静霆 焦旭坤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