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和驻沪总领馆相关人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上海政法学院经管学院院长、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培训基地负责人刘志强,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兰州大学教授王希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研究室副主任李玲,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李占荣及学校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占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使先生及各位贵宾一行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主管部门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学校在深化中哈友好交流合作中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哈萨克斯坦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必将进一步助力中哈在国别区域研究、经济社会研究领域、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互惠共赢,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合作交流的新高地,为中哈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努雷舍夫在致辞中表示,哈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哈萨克斯坦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哈中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全面推进,已成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为哈中两国的合作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该中心能增进哈中两国在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顾建新表示,本次学术平台充分发挥了高校的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对推动教育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吴永良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在经济管理学科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中心的建立,既是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一带一路”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科研与教育资源,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实际行动。

胡潍康希望双方在既有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助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举行了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努雷舍夫、李金昌、佐齐汉、顾建新、吴永良、胡潍康共同为中心揭牌。

会前,李金昌等校领导会见了努雷舍夫一行。双方就加强在经济、金融领域等方面的研究合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揭牌仪式结束后,努雷舍夫一行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亲切见面,并向留学生送上了问候、祝福与期望,勉励他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追求卓越。

努雷舍夫一行还与在杭企业家亲切座谈,他们希望企业家能为中哈经济搭建桥梁,推动中哈两国在经贸领域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活动期间,努雷舍夫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和学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带来的《丝路星海——冼星海作品音乐会》。

学校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是学校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与国际化办学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心打造国内首家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的学术平台。

中心将围绕着中哈经济比较、中哈金融比较、中哈法律比较、中哈农业土地与城市发展比较、中哈语言文化比较等五个方面展开。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李通 陈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