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应用金融、宏观经济表现与经济增长”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本网讯 10月20日至21日,由《Economic Modelling》期刊和我校共同主办的“应用金融、宏观经济表现与经济增长”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的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世界经济与金融的发展规律。

副校长李占荣致辞

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为经济持续增长与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理论依据,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金融研究院章晓洪致辞

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在致辞中指出,应用金融、宏观经济的研究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难题与新挑战。本次会议不仅是一场思想交锋、智慧碰撞的经济盛宴,也是交流展示经济金融学领域科学理论成果的重要平台。

  《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Economic Modelling》杂志主编Paresh教授作主旨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作主旨演讲

《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Economic Modelling》杂志主编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分别就“中等收入阶段跨越问题”“中国股市的‘炒新’”“学术论文写作”“捐赠基金模型和投资组合理论”等作了分享和交流。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分会场三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外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学术合作新途径。同时,会议的召开也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今后开展国际合作和拓展学术研究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通讯员 袁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