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年值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成礼仪式举行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6

本网讯 11月3日上午,学校2018年值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成礼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李占荣、徐晓东、邵毅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中国计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成,校友总会副会长、渤海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市场营销总监黄力寅等出席大会。韩玲珑、楼远、陆建章、李仙娇,吴忠希、孔易人、刘世熹、金蓉萍等老教师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1978届、1988届、1998届、2008届校友及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层次跃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友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主要办学成果。他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期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来,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助推学校新时期的高水平建设。

老教师代表吴忠希教授发表了感深肺腑的讲话,他细数了四届校友不同的求学之路与人生之路,称赞校友们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参与者、执行者和建设者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校友们常保健康、常回母校、常思国计,助力母校更好更快发展。

“我是1978届校友,我们向母校报到!”在丁富根校友中气十足的声音中,1978届、1988届、1998届、2008届70个班级返校代表逐一“向母校报到”。老照片、老物件、老同学,多年前的回忆突然变成现实,呈现了主礼大厅中,难以自抑的激动、感慨与热情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在场人的心,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1978届校友陈中放、1988届校友王坚、1998届校友黄志明、2008届校友何丹红、2018届校友俞琦一一登场,共同为母校献上特别的祝福——诗歌朗诵《我思念的母校》。

仪式现场,韩玲珑、楼远、陆建章、李仙娇,吴忠希、孔易人、刘世熹、金蓉萍等老教师精神矍铄地登台,把现场气氛迅速推向高潮。2008届代表们上台向老教师们献花敬礼,此时,一幅幅老照片浮现在屏幕上,印刻在脑海中,引起在场每个人的回忆和共鸣。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老教师代表楼远,1988届校友代表蒋学武、金洪根,1998届校友代表曹亦红,校史馆馆长王玉琴共同启动校史馆三维全景数字展馆,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各种记忆以VR方式呈现,再次引起现场一片欢呼。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分别为第五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获得者颁奖。这其中,有大爱无疆的公益达人,有播撒爱心的道德模范,有搏击商海的弄潮儿,有学富五车潜心育人的教育工作者,有金融行业的职场精英,有“互联网+”时代的IT牛人,他们既是广大浙财人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广大浙财学子学习的榜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业成礼仪式。全体与会校领导为1978届、1988届、1998届、2008届校友扶正流苏并颁发珍藏版的《浙江财经大学毕业证书》。校友们身着学业成礼服,手捧纪念版证书,与母校老师合影留念,正是师生情深诉衷肠,桃李满园齐奋进!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胡丹妮 楼珂瑀 郑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