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财税改革四十周年浙江经验高端论坛暨《迈向现代财政制度》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本网讯 11月10日,财税改革四十周年浙江经验高端论坛暨《迈向现代财政制度》新书发布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的近30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奎泉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致辞中指出,《迈向现代财政制度》一书深入挖掘、收集了反映浙江财政改革的典型案例和历史资料,总结凝练了浙江财政改革发展的丰富经验,是浙江财政改革研究的重要成果。同时,借新书发布这一机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共同讨论财税改革的前沿问题,将有力推动该领域的研究,为新时代财税改革的发展提出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政策建议。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致辞

省财政厅巡视员金慧群致辞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省财政厅巡视员金慧群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财税改革的路径和探索具有浙江特色制度建设的过程。

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俊培作主旨报告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作主旨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丛树海作主旨报告

省国税局原局长周广仁作主旨报告

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俊培、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丛树海、省国税局原局长周广仁分别以“财政体制研究”“财政收入划分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税收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回顾了我国从分级包干到分税制到现在的财政体制变迁与现代财政制度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

圆桌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省直管县财政体制与中心城市发展问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浙江经验总结及深化改革面临的现实问题”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未来的改革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政策建议。

合影留念

(通讯员 陈彦宇 哈思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