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浙江省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在我校启动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8-11-13

本网讯 11月12日,2018浙江省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陈雄风,省外侨办副主任顾建新,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陈根芳,省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金昌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师生出国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领事保护宣传,提高师生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陈雄风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协助与支持和20所高校的参与表示感谢,对浙江省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工作表示赞许。

顾建新介绍了我省海外求学、务工及旅游等相关情况,希望广大师生能多关注领事保护信息和活动,为自己在海外的安全负责。

陈雄风、顾建新、陈根芳、骆莉莉和李金昌共同按下启动球,并为省内20所高校授予“浙江省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点”铜牌。

启动仪式后,陈雄风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海外民生工程与领事保护”的讲座。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增强我校师生的海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对促进我校师生国际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陈慧瑶 摄影 胡丹妮)

关闭